close

凡對於香的物品我都非常喜歡,我想每個女人都是這樣吧!前幾天有位朋友在msn上說要送我幾個手工香皂,而且是她自己DIY的產品喔,心想好厲害喔,像我什麼都不會做,突然間也好想學做手工香皂,呀,我這個人ㄚ,就是有什麼新鮮一定衝第一的人,哈哈!前一陣子也曾經與朋友討論過精油及香芬的材料,所以對於這類產品大約了解一些,而且我也曾經買過專櫃的手工香皂,不過到現在都還沒開封,每次都被william唸,買了也不用,目前暫時拿來當芳香劑啦!


【使用手工香皂的好處】

對於手工香皂,一般都只有美容方面有很好的效果之外,其他所知不多。那手工香皂到底是哪裡好呢?

    手工香皂含有天然甘油
手工香皂會比一般機器大量生產的香皂保濕性好,就是因為他多了「甘油」這種成分。甘油是在保養品與化妝品裡所不能缺少的保濕成分,而一般機器大量生產的香皂,會把甘油這種成分抽離。而手工香皂含有天然的甘油,且高達25%,保濕效果當然是超好的,洗起來對皮膚是十分溫和,不會乾澀。
    添加物均為天然素材
會讓皮膚過敏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化學產品。而手工香皂均是由天然材料製成﹙油、鹼、添加物﹚。自然的素材對美容保養的效果並不會比化學品差,又不易引起過敏,所以很適合敏感肌膚使用。
    有利環保
手工香皂不只對皮膚溫和,且還有利環保。因為手工香皂跟化學清潔劑不同﹙不含化學成份﹚,在與水接觸後大約24小時,既會被細菌分解成水跟二氧化碳,因此流到河川海洋,也不會造成污染,不影響水世界的生態。所以多用手工香皂還可以為環保盡分心力。

【薰衣草皂】

成份有:芥花油、椰子油、棕櫚油、荷荷芭油、薰衣草精油、薰衣草香精、乾燥花

薰衣草精油有安定情緒、淨化心靈、減少壓力的感覺,還可以改善失眠,安撫心悸。對於皮膚有促進細胞再生,平衡皮脂分泌,適合混合性肌膚使用,晚上沐浴後還留有淡淡的薰衣草味,讓睡眠更平穩喔。



【咖啡皂】

成份有:芥花油、椰子油、咖啡粉

拿到咖啡皂時忍不住拿起來聞聞看,真的有淡淡的咖啡香,喜歡喝咖啡的我,連洗澡都能有咖啡香,真是一種享受ㄟ,不過晚上沐浴後有咖啡香也挺怪的,因為還真想來一杯呢!



【老祖母橄欖皂】

成份有:橄欖油、芥花油、椰子油、棕櫚油、蜜臘

以橄欖油為主的香皂,是天然的皮膚保溼劑,純橄欖油製作的香皂會有淡淡的橄欖香味及淡淡的黃色,對肌膚來說非常滋潤,但沐浴起來感覺泡沫並不是很多,卻有保溼、保護皮膚的功能,比較適合中性偏乾性肌膚使用。



【米糠榛果皂】

成份有:米糠油、榛果油、椰子油、棕櫚油

這個香皂由二種油脂調製而成。米糠油是由糙米外的一層米糠製造出來的,含豐富的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榛果油含多種礦物質;由二種油脂混合時有助肌膚再生,有效防止皮膚老化,適合中性肌膚使用。



【牛奶皂】

成份有:鮮奶、橄欖油、芥花油、椰子油、棕櫚油

看到牛奶二字馬上就連想到『美白』,之前不是有很多明星都是用牛奶洗澡,淡淡的乳香味沐浴起來一定很舒服,等我榛果皂使用完,下一個目標就是牛奶皂囉!



以上這些手工香皂的成份只能參考,詳細資料還是需要請教大師,等我學會DIY之後再來教教大家吧,我想這種『俗擱大碗』的事情大家都能接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