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不知道萳西爸哪跟筋不對,竟然找一堆親戚一同去烤肉,這樣好康的事情怎能逃得出我的手掌心。好久沒有外出烤肉,更久沒有跟家人一起出門玩,好難得的機會,也非常期待今天會烤哪些東西呢?起了個大早,雖然這幾天天氣不穩定,常常漂著毛毛雨,正雖如此,卻不減我們的活力。就這樣浩浩蕩蕩五台車21個人開始這次的家庭烤肉聚餐。

印象中的飛牛牧場只是走走看看牛、羊,但是這次我們最主要是去烤肉,一開始我們先用瓦斯爐熱木炭,老實說沒有徒手升火好像就沒那種烤肉的感覺,當時大人說降子比較快,我這個小孩也不能多說什麼,到時叫我去升火那我就糗大了。



除了升火之外,今天還有一樣重頭戲就是『桶仔雞』,我三舅媽熱情提供桶子雞的傢伙,第一次看到非常興奮,沒想到也是需要用木炭來烤熟,非常認真的二位男生,一開始用扇子升火,最後竟然用人工吹氣來幫助木炭保持溫度,讓一旁的我們都笑不攏嘴,因為感覺好像「人工電風扇」喔。



這一群臭男生竟然沒有幫忙,還開始喝起脾酒來,真是一群大酒鬼,幫他們拍照存證下來,ㄟ一旁的芯芯也來湊熱鬧囉!【由左至右 1.姐夫 2.我哥 3.William 4.二舅舅 5.萳西爸 6.芯芯】



這兩塊肥肥的『三層肉』是由二舅媽熱情提供,沒看過烤這大塊的肉吧,由我表哥掌廚來處理,(我表哥是日本料理的廚師喔,所以今天由他掌廚我們真有口福ㄟ。)這麼肥嫩的肉烤成酥酥軟軟的,真的好好吃喔,不過不愛吃肉的我只吃一塊而已。



烤甜不辣囉,這是由萳西媽熱情提供,肥肥大大的甜不辣,不需加任何烤肉醬就很美味囉,今天最好吃第一名。



烤小章魚,烤海鮮真是太棒了,也不需加烤肉醬,投票結果是第二名好吃。



這一系列都是由我家william掌廚囉,你看他烤得那開心,可見大家的評價還不錯喔!



經由表哥廚師授教,原來烤肉要小火慢烤,然後東西只能烤一種,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ㄚ,當一樣食物烤完時還要把網子刷一刷,將上面的髒東西刷掉,才能再烤下一樣食物,降子每樣食物烤起來就非常味美囉!給大家做個參考,雖然步驟麻煩點,但是烤起來真的很好吃ㄟ,不會常常烤焦或是味道重疊,原來烤肉也有大學問呢。



還記得剛剛二位帥哥的桶子雞嗎,經由三個半小時的烘烤終於出爐囉,外表看似手扒雞,實際上外皮像酥皮一樣酥軟,肉也非常的嫩,還好一開始我有趕快拿相機拍下,因為下一秒已經被大家瓜分的不成人形。



到了中午大家也差不多吃飽,於是一群人就開始逛整個園區,看到許多牛躺在地上偷懶,旁邊還有白鷺斯的陪伴。



到了中途休息站有一群小羊在等著吃草,萳西爸也買了一把,我家可愛的芯芯卻一直只餵裡面「最小隻」的,只要大隻羊來吃,芯芯就粉生氣,還會罵人,我在一旁看著都一直笑,因為芯芯好會照顧「弱勢族群」喔!



走了很累還可以坐在草坪上休息,看著綠油油的草另人感到舒服,坐下來休息更是舒適,來張噁心的雙人照,看起來還滿甜蜜的吧!





整個草園好像這個風景還不錯,聽說哪一家的牛奶廣告就是在這裡拍的,於是大家席地而坐排排坐好,來張最後的大合照為我們今天的聚會做個完美的句點。感覺上年輕人佔多數吧,雖然裡面有舅舅、舅媽、及萳西爸媽拉高年紀,但是他們的心境卻都是很年輕的喔,這樣的聚會讓我們的家人感情更好,大家約好下一次還要出去玩,於是我已經開始期待下次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