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新竹科學園區門口附近的花蓮一品香扁食,每到用餐時間店裡就人滿為患,好幾次william都要帶我去吃,但很不巧的都遇到休息,今天是第三次來訪,終於有機會能嚐到好吃的扁食。



台灣的扁食,比起北方的餛飩,明顯的皮薄餡多,湯頭也有所不同。如客家口味的『液香扁食』,相傳在花蓮是老字號三代傳承的百年老店,只要去花蓮就一定要去液香吃吃,之前經過「蔣經國先生」的加持,曾經帶來許多外來的觀光客,如今「花蓮一品香扁食」它更匯集了扁食、抄手、雲吞、鍋貼等,多樣的菜色也讓客人有不同的選擇。



菜色一:紅油辣麵  40元(william點)★★★★(圖左)

顧名思義,就是乾麵加上辣油,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麵條香Q,加上少許的海苔,更襯托出乾麵的香味,老實說份量不少喔!

菜色二:蘭陽乾麵  30元(我點的)★★★★(圖右)

台灣的麵食代表,首推『宜蘭麵條』,它特殊的口感在於添加天然的鹼粉而製造而成,如乾拌肉燥,稱為「蘭陽乾麵」。不要看他只是單純的乾麵,簡單的乾麵味道要拿捏的恰當也是很重要的喔,本人很喜歡吃麵,所以這道菜我很滿意,吃完整碗麵就已經飽了。



菜色三:菜肉扁食湯  50元 ★★★

因為不太喜歡吃肉的我,就點了這道菜肉扁食湯,裡面的餡大多以韭菜為主,一小碗的湯裡面就有八顆扁食,價格50元真的很便宜ㄟ。



菜色四:鮮蝦紅油抄手  70元 ★★★★★

這道菜是我跟william公認最好吃的一個,蝦子肥大,混合著肉一起包著,入口的感覺很清淡,它是以黑糖、蠔油、香油、海苔、蔥花、香菜及少許的紅油調配而成,嚐過的客人都說好吃。



整體而言,這家店是我之後還會選擇的小吃館,第一價格合理,我們兩個人總共吃190元,算是很便宜,第二是材料很實在,扁食的大小適中,份量也算滿多的,所以很推薦給外食主義者,可以吃到美食加上價格便宜,真是一大選擇。只是小小的店面,只有老闆跟老闆娘二個人,所以上菜的速度有稍微慢了點,座位也需要等位一下,像我們這次去就大概等了30分鐘,實在是生意太好,外帶的客人也很多,而且外帶的碗盒是很先進的喔,是用密閉式封膠,既乾淨又攜帶方便,推薦給住新竹的饕客。

地址:新竹市光復北路一段222號(竹科店)

電話:(03)666-8435  有外送服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