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蚵仔麵線我的眼睛都會為之一亮,從小到大就愛吃麵線的我,不管在哪裡,聽說有好吃的麵線我一定都會去嚐一嚐,例如:基隆麵線羹、紅麵線、西門町麵線、蚵仔麵線等等,我吃過那麼多家麵線,惟獨這家麵線個人覺得最合我的口味,要公佈答案囉…將將將將……就是傳說中的「油庫口麵線」

一段關於「油庫口麵線」的小故事:

十五年前陳老闆和妻子一起騎著三輪車將辛苦準備親手料理的麵線推至板橋各個巷子裡叫賣,某一天夫妻倆將三輪車擺在當時中油油庫口前,就這樣從一碗十五元的麵線開始賣,沒想到,經過顧客的口耳相傳生意愈來愈好,因為當時中油油庫就在旁邊,就取名為「油庫口」。
位於板橋文化路上,他有獨特的配方,有鮮美肥碩的蚵仔、口感十足的大腸、當然還有老闆自製的手工麵線,加上一點香菜、香醋、辣油,超好吃超好吃的啦,這是板橋地區家喻戶曉的地方小吃,也是公司行號最常外送的點心之一。吃麵線當然要配點小菜,有台式泡菜、韓式泡菜、道地香腸(這個香腸也是很好吃,很少吃香腸也要排隊的),每次去都要點一碗麵線外加一條香腸,這是連我們家芯芯都愛吃的喔!

今天我是平日下午四點多來吃,你看外帶還要排隊,連店內的客人都高朋滿座,別說平日,假日來吃都必須站著等位一下,還好吃麵線的速度都比較快,所以客人的流動率滿快的,連點菜都有規劃性的菜單及專人服務,很少看到小小的蚵仔麵線裡的工作人員竟然有十幾位之多,可想而知生意有多好,至於飲食環境算中等,夏天來吃不至於滿頭大汗,交通來說騎機車會比較方便,停車的話就要小心警察喔,可能警察看他們生意好三不五時都會來巡邏,還好老闆都會注意,有一次我們就差點被拖吊,吃碗麵線被罰錢多划不來阿。



至於「油庫口麵線」的名聲還滿旺的,從以前到現在陸陸續續有許多雜誌及電視都來採訪,像美鳳有約、HERE雜誌、大台灣美食等等都有詳細的介紹,你看他牆上滿滿的報導,我想不用我多說,來吃一次就知道了,不吃會後悔喔,別說我沒介紹過。一碗三十元的麵線,真是好吃又便宜

最後順道一提,在樹林也有家紅麵線很好吃,下次再與你們分享。

地址: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88巷44號(中山國中旁)

電話:(02)2257-6445(25碗以上有外送服務)

營業時間:下午1時30分至下午7時(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