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基隆中正公園對面的一家傳統早餐店『周家豆漿店』,在我還沒成為基隆媳婦前,對於這家豆漿店的蔥油餅早有耳聞,酷愛蔥花的我,william因為得知,所以在交往過程中,就已經常常打包外帶好幾十個到我家來賄賂我家人,哈哈…,之後嫁入基隆後,常常早餐william就會帶我來這家早餐店用餐,幾乎每次來時,外帶的人潮總是排得很長,而小小的店面也擠得水洩不通。

【蔥油餅】13元 ★★★★★

這是周家第二樣招牌菜,吃蔥油餅一定要配餛飩湯,總共好像有5-6顆餛飩,湯頭鮮美,加上海苔的香味,搭配起蔥油餅最適合不過了。據我在旁了解,周家蔥油餅是純手工製作,先用油稍微煎一下,之後在放進烤箱烘烤,蔥料非常多,口感又香又酥,不油不膩,william一次可以吃三個喔!





【餛飩湯】30元 ★★★★

這是周家第二樣招牌菜,吃蔥油餅一定要配餛飩湯,總共好像有5-6顆餛飩,湯頭鮮美,加上海苔的香味,搭配起蔥油餅最適合不過了。



【乾麵】25元 ★★★

簡單傳統的乾麵,看似沒有其他不同地方,但因加上酸菜的關係,整碗麵顯示出清淡的口感,對於喜歡麵食的朋友,一定要點喔,小小碗份量不會太多。



周家豆漿店價目表,蔥油餅及蛋餅價格都有上漲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蔥價上漲的原因,不過價格定得還滿奇怪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蛋餅是21元,蔥油餅是13元,然後蛋包是8元,老板一定特別衷愛奇數,不然怎會價格都定奇數呢。在結帳前,william自己先算一下金額,首先表揚一下william的作風,吃飯後都會結算金額,然後在與老板算的核對是否正確,剛剛我講過,價格都是奇數,所以心算不錯的william花了1分鐘算出金額,沒想到老板只用看一眼的時間,約5秒鐘吧,就算出金額,另在場的我們,當場傻眼,對於老板的功力真是甘拜下風。



店內座位真的不多,店面狹小的空間,只能左右各擺一張桌子,不過二樓還有座位喔,但是每次來好像也都是高朋滿座,都必須稍微等候一下。大家有沒有發現,照片的最前方有一位一直低頭猛吃的人就是我啦,因為早晨氣色不好還不想露臉,只好讓大家看看我的頭皮吧!



上星期是這波冷氣團發威的第一天,大家不畏強風還努力排隊,可見周家蔥油餅的魅力可不小。如果有朋友要外帶,建議可以跟老板要求蔥油餅烤7分熟,這樣帶回家自己在用烤箱烤1-2分鐘,熱騰騰的蔥油餅就出爐囉,又不會烤得太焦,跟在店裡吃的口感一模一樣喔,記得喔,人客~~外帶要7分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