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基隆市中船路上的金龍肉羹,位置非常好找,靠近基隆長榮酒店附近,鄰近於中船市場,唯一較麻煩的就是停車位不太好找。



william的說法,這家金龍肉羹可說是從小吃到大的一間麵店,以前是開在威廉家附近,是之後才搬到中船路上,數數日子應該也有20年以上的資歷,照萳西的推算應該傳到第二代了。牆上的價目表,看得出來是以肉羹為主吧!



這位黑衣男子就是傳說中第二代的接班人,小小的店面,客人絡繹不絕,每次看老板舀著肉羹湯,可說是祥龍十巴掌,完全不怕燙的。



æ 肉羹湯裡可加油麵、米粉、板條、冬粉,喜歡什麼就加什麼。



萳西發現,這種小吃攤只要主打一種熱賣商品,就一定會大賣,像什麼蚵仔麵線啦這種都好好賺喔。旁邊加上一些熱食的小菜,有別一般的小吃店的滷蛋、豆干之類,第一來基隆吃的時候,萳西就悄悄地愛上它囉!



æ 滷豬腳,這是威廉的最愛,今天點的是豬腳肉部份,其實豬腳最好吃的部份就是豬腳的地方,基於今天比較懶,所以不想使用到手,但是這個豬腳肉真的很Q很香嫩喔★★★★★



æ 油豆腐+豬血+機古拉,油豆腐是我婆最喜歡吃的,而機古拉是我最愛的啦。在還沒認識威廉以前,老實說萳西不知道什麼是機古拉,而第一次吃也就愛上它囉,而且名字也超好笑的呢,應該算是日文發音吧!



æ 乾麵+肉羹湯,這是威廉每次來必點的套餐,有時威廉可以喝上二碗麵+二碗湯喔。



æ 肉羹米粉,這是萳西的最愛,每次都要加好多好多醋跟辣椒,吃起來真是一大享受。在我成為基隆媳婦前,金龍肉羹可說是我最喜歡的小吃,有別於其他台北的肉羹,強調以清淡爽口的湯頭為主,也就是這種獨特的湯頭而吸引了許多基隆在地人的胃。★★★★★

200元有找的午餐,真是俗又大碗,喜歡去基隆尋找好吃好玩的朋友,一定要去吃喔,三不五時去基隆參觀遊輪的同時,還可以享受到基隆到地的小吃,身為在地媳婦的我,把這樣好康的美食告訴大家囉!以盡到基隆媳婦播報員的本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