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家碳烤蚵仔煎

基隆市仁三路第36攤位

廟口區唯一的蚵仔煎,已有四十多年的歷史,目前由曹根旺先生等曹家三兄弟合力經營。為了講究古早味,採用木炭取火來煎蚵仔煎。以炭火加熱的煎盤上,撒上蚵仔、新鮮的小白菜,澆上蕃薯粉汁,再打個蛋,用豬油來煎,就是好吃的蚵仔煎。



新鮮蚵仔下鍋囉,雖然蚵仔並沒有特別大顆,但新鮮度卻不在話下,來到基隆海鮮的大港口,怎能不吃海鮮的料理呢!



老板已經淋上特製的蕃薯粉汁,再加上少許的小白菜,等火喉碳烤一下,再翻個面,讓整片蚵仔煎都能完全碳熟,一盤香味十足的蚵仔煎就上桌囉!



老板不怕饕客比較,將生的蚵仔大剌剌的就放在攤子前方,看到這些鮮美的蚵仔,不吃它一口真是有點對不起自己呢,除了主打的蚵仔煎之外,還有蚵仔湯可以做搭配,加點薑絲,將蚵仔稍為川燙一會兒,香噴噴的蚵仔湯就出爐了。



這家蚵仔煎是我家william極力推薦的一攤,他常說:「吃了那麼多地方的蚵仔煎,還是廟口的蚵仔煎味道最好,最有特色。」老實說,一開始我不太相信william說的話,嚐試過後發現廟口的蚵仔煎跟其他地區的味道真的不一樣ㄟ,有可能真的是用炭火煎烤出來的味道特別香,我還曾經認真問過william覺得到底哪裡不同?結果william也說不上來,哈哈…聰明的我就回答william---「ㄚ不就多了份燒焦味…哈哈哈…我是不是很聰明ㄚ」,這是開玩笑的啦,後來我們討論的結果應該是醬料的問題,william說其他地方的淋醬通常都是用甜辣醬調製,但是曹家蚵仔煎的醬卻沒有甜辣醬的甜味,而是一種鹹鹹辣辣的味道,因為william不喜歡甜辣醬,難怪他那麼愛吃曹家的。記得來廟口時一定要來嚐嚐喔,就在廟口出口的正對面,粉好找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