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日晚上5:00

當時我是正要過馬路,在普通的小巷子內,拿著雨傘的我,看著兩邊,確認沒車準備過馬路,已經過到中線後,這時左方來了一輛騎著很快的機車,活生生的朝我撞上來,接著我就跌倒在地上,而那位騎士連車帶人滑行了一段,雖然我已經跌倒,不過我還是用很迅速的速度爬起來,因為深怕後面的車子又撞到我,扶著疼痛的左手站在路邊,等待那位不小心的先生走過來。

撞我的先生:ㄟ…小姐,你怎麼沒看到我勒!

萳西:你怎會騎那麼快,還逆向超車撞我。

(為什麼說他逆向,因為我已經過到中線,他是超內線的車子然後逆向撞上我)

萳西:你怎麼在巷子裡騎那麼快,還逆向。

撞我的先生:我沒有騎很快,只有30~40時速而已。

萳西:沒有騎很快怎麼滑行那麼遠?

撞我的先生:那是因為天雨路滑,所以才滑那麼遠。

(這時我心理想,聽你在x,自己闖禍當然要找理由來推託。)

撞我的先生:我沒有怎麼樣,你有怎麼樣嗎?

萳西:我現在手很痛,我沒辦法跟你說我有沒有怎麼樣。

(當時我的手超痛超痛,加上下雨天,我的外套及褲子早已全濕,心想,他連一句道歉都沒說,我都快氣瘋了。)

撞我的先生:那你手很痛我帶你去前面小診所看醫生。

萳西:不用,我打電話請同事過來幫忙,麻煩請你等一下。

撞我的先生:那不然我給你500元啦!

萳西:(心裡os我幹麻拿你500元,我只要你負責任而已)

過了20分鐘,同事來了,打了電話報了警,等警察來之後雙方留了電話及資料,隨後就到亞東醫院急診檢查。

這時我又要抱怨一下,急診急診,不就是要很快嗎?檢查診斷的速度真的有夠慢,首先,醫生診斷我的外傷部分,之後就必須照x光,醫生問是否懷孕……我回答:「應該沒有吧!」醫生請我要確定,恩…我又不能確定,只好先驗孕囉!還好沒有懷孕…不然經過這樣一撞,我想應該也保不住吧。接著等候照x光片,又等了快30分鐘,終於輪到我,接著又是20分鐘等待片子結果,終於終於檢查報告出來。

醫生說,手臂、手關節骨頭都沒有大問題,但是在胸腔第三節的肋骨有一點點的裂開,阿…醫生說要在急診室觀察6個小時,接著護士就叫我躺在病床上,準備打點滴…我的惡夢準備開始,經驗不足的護士扎了第一針,找了很久找不到靜脈,又準備打第二次,我的眼淚已經在眼框中打轉,找了很久還是找不到,又準備打第三次…心裡真的很想罵人,因為我就感覺到一根針在裡面轉來轉去,超級超級痛的,終於在第三次的時候成功,害我的右手又接近於殘廢狀態。

打完之後,護士拿了條三角巾,幫我把受傷了左手固定,以免在動作中會有疼痛的感覺,這時我可以說雙手殘廢,因為都不能動了,就這樣躺在床上呆了一晚。

隔天請了二天工傷假,就這樣在家修養,跌倒過後全身痠痛樣樣都來,從脖子到屁股,都不能有太大的動作,只能說健康真的很重要。

這次的車禍只能說自己不小心,加上運氣不好,打算這星期去廟裡拜拜求個平安,謝謝菩薩保佑,沒有外傷的我算是幸運的,現在只是內傷復原會需要一點時間,當然,重的東西或是太大的運動都不適合,謝謝同事、朋友、大家對我的關心,目前我已經沒事了,以後過馬路我會更加小心,趁此機會也跟大家說,馬路如虎口,自己不管開車、騎車、或是走路,凡事小心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