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沒說說自己的心事,最近發生很多事情,讓萳西突然有感而發想說些話。

這幾個星期,萳西的心情及體力都呈現出疲勞狀態,年關將近,家家戶戶都會進行年終大掃除,當然今年萳西的負責範圍多了一個婆家,其實打掃對我來說也不是很大的負擔,畢竟家裡還有三個兄弟可以幫忙,況且第一年婆婆也不好意思叫萳西做事,所以萳西也就摸摸魚、做做事就這樣混過去了。

上上星期,已計畫好好歡渡的休假日,卻收到外婆過世的消息,其實外婆身體亮紅燈已有一段日子,但是總希望外婆能跟大家一起歡度過年,但是天意卻是不能自己決定的。說說我心中的外婆;外婆今年86歲,年紀算是高齡的,而我跟外婆從小到大的互動可說少之又少,但不表示萳西都沒去看外婆喔,是因為外婆本身生了12個小孩,萳西有4個舅舅、7個阿姨,而外公外婆的孫子輩大約有60個吧,所以我說我跟外婆的互動少之又少,因為太多而不會去注意萳西,但是萳西跟舅舅阿姨之間的感情卻是很好的喔。而外公在萳西15歲時就已去世,對於外公的印象更是模糊。 
 


其實我想表達的並不是我跟外公外婆的互動狀況,而是這次外婆過世時,我看到所有親人對於外婆的思念還有不捨,參加喪禮的同時,萳西心中有很多感觸,其實人的一生中,追求名與利,最後到底帶走什麼?其實什麼也帶不走,所以為何要在短短相聚的人生中,與它人爭奪或是忘記生活的本意呢!其實最重要的就是享受與家人相處的時光與朋友歡渡的時光等等,我想這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看著萳西爸媽,發現他們的頭髮早已變白、臉上皺紋也不知多了幾條,其實能夠成為一家人就是這輩子的福氣,而這份福氣是要好好把握。有時看到社會新聞中,不良親少年的行為及虐待孩子的新聞,總會另萳西感嘆不已。目前我跟威廉的年紀算是責任最重的時候,有穩定的經濟基礎,小孩的扶養經費(目前還沒出現)及父母的扶養等等,都是漸漸在考驗自己,通過關關的考驗才會讓自己成長更多。

國小的時候,大家應該都有閱讀過24孝的故事,小時候對於這種故事感受不深,但是現在年紀漸長漸漸體會出故事裡的涵義,雖然無法完全做到,但是最基本的孝順、順從父母卻是你我都做的到的,期許大家都能好好愛護自己的家人,及好好珍惜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