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一度的教師節,別忘了獻上一個驚喜,給終年致力於百年大業的老師喔。不知道在你心中是否曾經有影響很深的老師,我想從小到大遇到的老師不下20個,但是真正在心中留下回憶的卻有幾個。前幾天參加研討會時聽了一個老師的演講,教師節前夕他給學生出了一個homework;

老師:「明天上課請帶三個電話來」。
學生:「任何電話都可以嗎?」
老師:「當然不是,請帶你國小、國中、高中老師的電話,明天上課時抽點學生上台馬上撥打電話給老師寒喧5分鐘。」
當我聽到這番話時突然心頭一陣,其實真正影響我很深的真的是高中老師,正值年輕叛逆的年紀,老師卻教導我許多做人的道理,在此我非常感謝我的老師「袁老師」,也許在這天打個電話給老師問候幾句,我想老師是開心的,不知道你是否目前還有跟自己的老師聯絡呢?雖然現在政府已把教師節改為慶祝而不放假,但希望大家還是能記得教師節的由來。


在學校工作的我,其實不是老師,不過每年教師節都可以收到市長給我們的小禮物,今年不例外也是贈送『圖書禮券』,雖然不是什麼很大的禮物,卻可以讓我去書店買自己喜歡的書籍也是不錯的,拿著這些禮券心想到底要買什麼書呢??

老實說我不是個愛看書的小孩,都只會看一些網路小說,比較沒什麼營養的書籍,這次當然也不例外,還是選了一本「藤井樹」的作品,喜歡他的文筆,從之前的「我們不結婚好嗎」「貓空愛情故事」「有個女孩叫feeling」「聽笨金魚唱歌」「從開始到現在」等等,再來就是我買的新書他的新作品「十年的你」,這些書我都有購買喔,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貓空愛情故事」 書店可以去翻翻這本書喔!
 

飛機離地之後,你我之間,相隔不只一個天空的距離,

世界彷彿被隔離在宇宙的邊緣,深遠而漆黑;

而時間流過之後,不管過去的是美麗或是滄桑,

都不會在記憶中留下刻痕,我身手汲取,只知道,

將你的生命織進我的靈魂裡的感覺依舊,

微涼的清晨依舊,溫暖的西暮依舊,搖倚上的我依舊,

那麼你呢?十年後的你,對我的惦記是否一樣?

~~摘自「十年的你」一段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