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四日十點我看著電視等著台北縣政府宣布是否上班上課,原本以為『馬莎』颱風的威力應該不至於可以停止上班上課,沒想到政府還是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心情感覺上真的賺到一天,看完台北縣當然就是關心一下william隸屬的新竹市政府的公佈,結果還是需要上班,心情上突然有點失望,不過我還是跟william說早上公佈還是有機會停止上班上課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早上還是停止上班。

我想了解我的朋友大概知道我跟william結婚後還是依然分隔兩地,因為我們工作的關係,所以通常只有假日william才會回來台北,這天也不例外,剛好颱風放假所以就提前回來,跟平常一樣從新竹走高速公路回台北,我想颱風天的高速公路風雨感受更強烈,這天我睡到9點起床梳洗一下然後又繼續呆坐在電腦前等待william,突然間我手機響起是一個沒看過的電話,我緩緩的接起,另一頭講話的人竟然是william,他說他在高速公路上出車禍了,當下我嚇壞了立刻把電話交給我爸,隨即馬上去高速公路上的警察局等他,順便幫他處理一些車子及警察的事情,這段短短的路程卻是心裡最大的煎熬,沒看到他本人都沒辦法放心,一直到警察局我才看到他,剎那間感觸真的很深,他從頭到腳都淋濕,眼鏡、手機都飛走,沒辦法聯絡家人也沒辦法看東西,看著他我真的好心疼,馬上幫他擦乾身體,幫他看一些他看不見的文件,慶幸的是這個意外都沒傷害到其他車輛,只有william本身車子因天雨路滑而輪胎打滑撞上分隔島,加上颱風的風勢很強導致車子翻轉了二圈,我真的不誇張,就像電影拍攝一樣的翻滾二圈。

做完筆錄隨即去修車廠處理車子的事情,整理一些翻滾過後七零八落的東西,心裡突然覺得好難過,因為這台車已經傷到無法再修理了,雖然不是什麼好車,但這台Altis卻是陪伴我們相識相知到互許終身,四年的感情就這樣要離開我們了,回想起以前開著車到處遊玩的景象真的很不捨,但想想因為這次車禍也許是個劫難,車子代替william受到傷害,這也許是菩薩的指示,我內心非常感謝菩薩保佑william平平安安,這次的颱風對我跟william來講真是個不好的回憶。

我為何想把這故事在這裡告訴大家,這又不是喜事也沒什麼好傳千里,最重的原因是想藉此機會告訴我身邊所有的朋友,車禍真的十次九次快,所以有開車的朋友一定要小心駕車,因為關心你的人不只自己,是所有愛你的人,為了愛你的人千萬要好好疼惜自己的身體,因為愛你的人心裡的煎熬絕對不會比自己小,之後這幾天我們常常牽著手我挽著他,有時還呆呆的看著他,我爸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老天爺一定覺得william還有什麼使命未完成,所以之後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愛惜疼愛我們的家人。

以下幾張照片是我們心愛的Altis,如果不想看的人可以回上頁了


這是從前側看到的車身,大燈都掉下來了,引擎蓋整片都擦傷及撞傷





這是副駕駛座的前側,後照鏡都斷了,玻璃也破了,因為有翻滾所以車門都凹了





前輪飛了,擋風玻璃也破了





這是後面的角度,也因為翻滾二圈的原因,所以連車頂都凹了,後面玻璃也破了,車身也都凹進去了





對不起讓大家看這麼怵目驚心的照片,看到車子的情況大家應該大約可以想像當時撞擊的力道,車子上上下下可說沒有一個地方是完整無缺,我想只有人真的完整無缺,但因為家人的擔心還是帶他去醫院做了腦部斷層及x光掃描,檢查報告都沒有任何內傷,家人及我內心都非常感謝菩薩保佑,也謝謝這幾天親友及朋友的關心,我想我們還在新婚期間所以喜事還是很旺的,以後大家開車都要小心慢行,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