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記錄】
體重:3064公克
身高:49公分
頭圍:34.5公分
胸圍:32.5公分
在回想起生產經過,還是很害怕,南西沒打無痛,不過真的很痛。

4/27,正是快樂星期五,威廉回板橋家,晚上12點,我們兩人開心的看著「麻辣天后宮」的重播,結束後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找周公。才剛躺在床上,南西就覺得肚子好像有點痛痛的,起初不在意,南西還跟小饅頭喊話:如果想出來就出來吧因為把跋在旁邊,馬麻不害怕囉。

經過一個小時,南西發現陣痛好像滿規律,而且陣痛的感覺好像跟之前的假性陣痛不同,於是南西把鬧鐘拿在旁邊測量時間,因為南西沒有落紅及破水的症狀,只有陣痛,所以很難確定是不是要生了,只能測量自己的陣痛時間,越來越近,也越來越痛時,南西就先打電話去醫院詢問,護士說:3-5分鐘陣痛一次,陣痛時間要30秒之久,這時就可以到醫院待產囉。

南西又躺在床上繼續測量,也叫威廉趕快睡覺,而我呢,可說整個晚上都沒睡,因為開始的陣痛還是滿痛的,有點像經痛一樣的不舒服,原本想一早起床在來洗澡洗頭,不過撐到4點,南西忍不住起來爬起來洗,因為怕越來越痛,洗頭時就彎不下去。

4/28天終於亮了,告知南西媽之後,我們就先到樓下吃個早餐,雖然開始陣痛,但是南西的肚子卻很餓,吃完早餐,到醫院產房報到,護士先裝上胎心音及宮縮器,先觀察20分鐘,護士來內診時竟然才開1cm,而且內診…超痛超痛,南西問護士…每次都這麼痛嗎?護士說到後面就比較沒感覺啦…(這是真的)就在護士內診時,南西也就落紅了,但是因為還沒到住院的門檻,所以護士叫南西去爬樓梯,我們就從醫院一樓爬到十樓,來回我們走了三趟,在爬樓梯的同時,還要伴隨著陣痛,南西可是忍著痛在爬樓梯,連痛的時候都抱著肚子爬,就為了產程能順利。

早上的陣痛還在南西的忍耐範圍之內,到了中午吃飯時間,這時護士來看已經開了3cm,為了讓自己的體力更好,雖然此時的我早已沒什麼胃口,但還是強迫自己吃點東西,吃了南西媽包的7顆水餃,還是硬塞,很誇張的是,南西每吃一顆水餃就抱著肚子,因為吃東西時,陣痛還是一樣來。

原本以為自己的產程能很快,到了下午三點,護士說已經開7-8cm囉,還不錯喔,叫我繼續加油,此時護士的鼓勵對南西來說非常重要,也很希望聽到好的消息。但是不用高興太早,三點之後,南西的進度就停擺了,這時候還出現了小插曲,除了陣痛之外,南西發現我的雙手手指頭竟然出現麻麻的感覺,心想該不會中風了吧,南西非常緊張叫威廉請護士來看,護士說我的呼吸方法用錯,要長呼吸而不是急促的短呼吸,真是嚇壞我了,也有可能是在陣痛時,手握太緊,現在陣痛時連發洩的管道都沒了,就只能讓它繼續痛吧。越來越痛的陣痛,此時的陣痛已經會有點歇斯底里,但是南西還是很勇敢,連叫都沒有叫喔,不過卻傳來隔壁待產室的產婦哀號聲,然後就聽到房外護士忙裡忙外,原來隔壁要生了,不過那個聲音還挺嚇人的,此時南西跟威廉對看了三秒,威廉輕聲問我:等下妳會叫那麼大聲嗎?南西回答:應該不會。威廉說:對ㄚ…要把力氣放在生小孩的身上,不要浪費力氣喔。此時惱海中浮現出,我是勇敢的、我會撐到最後、順利生下小饅頭,真的只能靠意志力來面對,因為這時只有自己幫助自己。南西到醫院生產,完全不希望有人來看我,連南西媽來醫院都被南西趕回去,婆家的人也是生下來才告知,因為南西要自己勇敢來面對生產,當然也是不希望被其他人看見不好看的一面,很ㄍ一ㄥ吧…

四點多,醫生來內診,發現還是沒有進展,於是醫生幫我人工破水(哇靠人工破水還真痛ㄟ但是跟陣痛比起來還算ok啦!),因為胎頭都沒下降,降子很難生產,只好人工破水,看胎頭會不會自動降下來,沒想到破水後,陣痛的間隔時間越來越近,而且想大便的感覺越來越明顯,那種想大便卻又不能用力大出來的感覺,真難受,南西幾乎每痛一次就叫威廉去叫護士來看,威廉看南西痛,威廉也越來越緊張,就看威廉一直跑進跑出,因為此時南西早已不管,一直叫護士來,終於在五點多可以進入產程囉!

剛開始,一位護士先進來準備生產時該用的儀器,南西看到這一幕真的很開心,因為在不久就可以解脫了,此時真的很想趕快生下來,真的快痛死了。首先,護士先教我呼吸法及用力的方法,第一次南西還用錯力量,不過漸漸南西抓到訣竅,醫生也到了,經過南西快斷氣的用力之後,有一股熱呼呼的感覺流出來,小饅頭出生囉,接著就聽到響亮的哭聲,此時南西也流下感動的眼淚,一方面也開心,陣痛終於停止了。

因為南西不願意讓威廉看到太血腥的畫面,所以威廉是在產房外等候,醫生處理好傷口後才讓威廉進來,護士也幫小饅頭稍微擦拭後,就抱到南西的胸前,此時小饅頭的眼睛就已經會轉ㄚ轉,非常好奇的看著這世界,也是南西與小饅頭第一次接觸,雖然有點陌生,但確是南西辛苦的寶貝。

生完後,南西真的很佩服全天下所有的媽媽,媽媽都好偉大,真的要自己當媽之後,才知道當媽的辛苦,也跟威廉說,我們一定要好好孝順媽媽,因為生小孩,真的好痛好痛。

希望這篇文章不要嚇到還沒生小孩的朋友,因為看到小孩一天天成長,這種痛好像會被遺忘,據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