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第二天,對於喝母奶這檔事非常駕輕就熟,讓馬麻免於餵母奶之痛。
出生第二天晚上,讓馬麻在哺乳室內餵了四個小時的奶,腰快斷了。
回家後的第一個晚上,狂哭的小饅頭,讓馬麻的情緒瀕臨崩潰。(終於體會到為何會得產後憂鬱症)
喝了二個星期的全母奶,在第三個星期馬麻決定晚上餵配方奶,因為實在太累,晚上都無法睡覺,喝了配方奶後,至少可以撐個三個小時。
溢奶情況嚴重,幾乎每吃必吐,雖然打膈還是吐,人家說喝母奶不用打膈,都是騙人的。
因吐奶情況嚴重,馬麻非常擔心,5/24帶著小饅頭回醫院檢查,還照了腹部超音波,醫生說一切正常,等大一點就會好些吧,讓馬麻放心許多。
為了紀錄小饅頭的食量,第三週起開始將母奶擠出瓶餵,每次喝60-70c.c.
尿片量用超兇,幾乎一個星期用一包(40片裝),因為小饅頭喜歡在換新尿布時『便便』,金害。
黃膽指數偏高,但在正常範圍內,回診打卡介苗時,檢查也是正常,但是臉色看起來還是黃黃滴,連白眼球都黃黃滴。
幾乎每次換尿片時,都會夾雜著便便,而便便顏色是鮮黃色的,南西媽說很像『蛋黃』,一天便便次數5-6次。
睡覺很淺眠,總是喜歡眼睛開開閉閉的,好像很捨不得去睡似的。
很喜歡用力,接著就是臉漲的很紅,很像關公,接著就會放屁,真是不淑女。
洗澡時很討厭洗頭,但是很喜歡泡在水裡的感覺。
晚上喝一次配方奶,第一次喝75c.c.,滿月時增加到90c.c.。
第五天開始吃奶嘴,因為馬麻受不了小饅頭一直哭鬧。
晚上會有腸絞痛的現象,總是在大哭大鬧後,按摩肚子後就會安靜睡覺。
哭的時候喜歡用很悲情的眼神看著馬麻,那種眼神真像臭把跋(有點欠扁)。
取名字,找了二個地方的命名師,卻遲遲無法做決定,取個名字真有那麼難嗎。(目前為止還沒報戶口)
5/11,第14天臍帶脫落。
第24天剃光頭,很像小男生,舅媽(南西嫂)說眼神帶有殺氣,呵呵。
晚上睡覺,還是要抱在手上搖呀搖、哄呀哄才肯睡覺。
喝ㄋㄟㄋㄟ喝飽時,會對馬麻露出淺淺的笑容,這就是當媽最大的快樂。
 6/2回醫院打B肝第二劑
體重:4.5公斤
身高:54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