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好久沒有分享美食,不是沒有外食,而是懷孕後真的會變懶,食物還是會拍下來,但是回到家卻又懶得動手寫,金害,看來會漸漸忘記如何寫美食囉。
    --------------------------------------------------------

位於中正紀念堂旁巷弄裡的「盛園絲瓜小籠湯包」,斗大的招牌,排隊的人潮,讓饕客非常好找,只是停車的問題有點小麻煩,運氣很好的我們,正在煩惱停車位問題時就出現停車位,眼看排隊人潮眾多,原以為會等很久,我們才剛討論完菜單後就輪到我們了,真好。
一籠裡面有8小湯包,一家四口人,先點二籠湯包,還點了一份大餅捲牛肉、蔥油餅跟雞湯,因為這家是第一次嚐試,所以先點來吃吃看,好吃再繼續點。
開放式的廚房,看見好多位師傅在包湯包,這種開放式的廚房,讓客人清楚看出餐廳的乾淨度及衛生感,也順便能學學師傅的手藝。
服務生帶入位後,醬料區是自助式的,喜歡什麼味道都可以自己調配,還有薑絲可以搭配湯包一同入口。
上菜囉,左邊是花菇素餃,右邊是絲瓜小籠湯包。從南西筷子夾下去的時候,就可以感覺皮很薄,一不小心太大力,外皮可能就破掉,降子湯包的精隨「湯汁」就會流失,那就太可惜了,所以吃湯包時一定要小力點、溫柔點。
招牌絲瓜小籠湯包,裡面有豬肉,搭配著絲瓜,讓整個口感並不會太油膩,因為有絲瓜的陪襯,一口湯包裡面有湯有肉也有菜,感覺很對味。吃完一籠,我們又再續點一籠,可見好吃了吧!
花菇素餃,這是素食,裡面有香菇、菜、好像還有豆皮等等,老實說南西吃不太出來,一向對於素食沒啥興趣的我,就沒什麼感覺,但其他人的評價也還不錯。

大餅捲牛肉,這是南西最喜歡的,外皮酥脆,裡面包著牛肉、蔥段、小黃瓜,還淋上一種特別的醬汁,咬一口,有蔥油餅的外皮,加上豐富的內餡,南西一個人就吃下好幾個,而且一份才70元,價格還算合理。
最後介紹的湯是南西覺得最普通的,酸辣湯,感覺不夠辣,只有酸酸的味道,至於料的部份也就普通,因為價格便宜所以也別要求太多。
但是說到這盅雞湯,南西就覺得有點小貴,味道也不怎麼樣,喝起來有一種怪怪的味道,要價150元,非常小一盅,裡面有二塊雞肉,因為這種雞湯一定熬很久,所以雞肉的部份就不好吃,重點會在湯上面,結果湯的味道,真令人失望ㄟ。讓南西不禁回想起「鼎泰豐的雞湯」,真是好喝,人家有名…就是有他的一套。
總之,吃完後的評價就是普普,絲瓜小籠湯包及大餅捲牛肉還滿值得吃,至於湯…千萬別再點雞湯囉。
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25巷1樓
(02)2397-3522
營業時間:am11:30〜pm2:30 pm4:30〜pm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