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新竹幫的成立過程,讓南西深深感受到,有朋友的感覺真的很棒,而且還是一群不熟識卻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許就是大伙喜歡旅行、喜歡美食、喜歡交朋友,所以就把大家拉拉拉拉進來囉!

南西參加新竹幫的第一次聚會(草葉集+Fion Drinking)、第二次聚會(竹籬),而之後幾次的聚會南西都有事不克前往,最讓南西感動的是大頭目精靈貓,還是會把邀請函寄給南西,雖然雖然南西的時間比較難控制,但大頭目卻還是很熱情的邀請南西,還有就是大頭目一次一次的邀請函都寫的很用心,讓南西都感動不已,或許要讓一群朋友的友誼緊緊相繫,當中就一定要有這種熱情的人存在,而大頭目就是這個靈魂人物。

這次的聚會應該是特別為莉塔而舉辦的,早在9月中莉塔就在網路上徵詢同遊的夥伴,最令南西佩服的是,莉塔的旅遊都是自助行,也就是說旅行中的食衣住行,都必須由自己親手打點,真是太強了,對於肉腳的南西來說,此時真想膜拜一下莉塔。





這次聚會的場所還是選擇大家所喜歡的『草葉集』,自從草葉集搬家後南西就沒有去過,終於可以藉此機會去看看新開幕的草葉集。打開草葉集大門的一煞那,南西被裡面的裝潢、氣氛、還有整個溫馨的感覺所吸引,根本就不像個餐廳,有點像家的感覺,只是牆上除了『書籍、啤酒、CD之外,還真找不到其他東西,也算是一種特別的裝飾品吧!



據說草葉集的餐點是必須前一天預約,而餐點也會隨著每天做不同的改變,所以草葉集沒有menu,只有『主食跟輕食二種』,一開始南西是考量到怕吃不完,所以南西就點了輕食,哎呀……不過阿….看著大家上菜時,南西還真後悔沒有點主食,因為感覺好特別好好吃喔,不過南西跟haying點的輕食也是不賴的(很巧ㄟ剛好孕婦都點輕食,竟然有人懷疑孕婦只能吃輕食嗎?真是可愛ㄟ,聽大家說好像也都不一樣喔,可見草葉集的用心在餐點上就可看出。法國麵包很香,南西嗑了三塊吧….也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了,所以感覺特別好吃。跟haying一起share的貝果跟口袋包,夾層內的食物有生菜、番茄、洋蔥、起司、燻肉、芥末子(這個就是照片中黑黑的小小顆的,看起來有點像芝麻醬,雖然是芥末子,但吃起來一點都不辣喔。),搭配著麵包一起入口,感覺很清爽,其實這種組合,自己在家也能試試看喔。另外旁邊那個不是咖啡喔,是熱呼呼的紫米粥,可能小姐知道點輕食的是孕婦,所以才附送給我們的吧,呵呵。



草葉集除了氣氛佳、餐點好吃之外,南西還想推薦一項就是『服務』,這裡的小姐都好親切、也很漂亮,每次上菜時都會一一介紹菜色的內容物,而且臉上不時露出燦爛的笑容,因為這次聚會的人數眾多,又剛好遇到草葉集有活動,好像滿多少錢就可以免費喝啤酒吧,南西當時沒有很注意聽,大家知道的麻….孕婦記憶力都不太好,就請大家見諒。此時小姐拿著這瓶啤酒準備幫大家打開時,大家竟然不約而同的把相機拿出準備拍照,當下嚇到美麗的小姐,結果美麗的小姐還配合大家各各角度的擺pose,美麗小姐說第一次被那麼多人拿相機拍攝,感覺真像明星,此時也把大家的氣氛炒熱了。



一開場得知今晚的照片有700多張,就知道莉塔的用心,雖然莉塔一直覺得自己不夠認真,但從南西的角度來看,已經滿分100分囉,一張張照片,從莉塔口中詳細的解釋後,都能體會到照片中的意義,而且莉塔從頭到尾都沒有拿稿子喔,所以有關於埃及的歷史背景及當時發生的故事,完完全全可說是烙印在莉塔的腦海裡,讓南西好想看看到底裝了多少東西呢!所有的照片中南西最深刻的就是『黑白沙漠的星空』『黑白沙漠的露天紮營』、『埃及的金字塔、神殿及考物博物館』另外就是『一推鬼畫符的文字』,這趟旅行中莉塔分享許多自己的感想及心得,雖然旅行中難免會遇到不順利的地方,但莉塔她們都一一解決,雖然感覺有點被坑、被騙,但是莉塔還是的埃及很美,很值得一去的國家。



感謝大頭目及haying,每次都幫大家買好吃的東西,這次又是團購『新美珍餅舖的原味蛋糕』,雖然離出爐時間有點久,但打開時還是散發出濃濃的香味,回到家的南西還忍不住吃了幾口,隔天卻被芯芯吃光光囉。

有關更多埃及之旅的文章可以到莉塔小莯草莓醬blog參觀

想看聚會當天大伙點的主食有多美味可以到以下新竹幫的blog

莉塔morgan小雪花毛媽毛爸小魚兒馬麻咖啡拿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