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籬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6515   TEL03-5739498

新竹市金山127                     TEL03-6661846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請事先定位喔!)



幾天的某個晚上,南西剛好在洗澡,威廉非常緊急的敲著我的門說「ㄟ精靈貓要約你吃飯ㄟ」,當時南西馬上就聯想到之前我們「小肥羊約定的事情」,南西用最快的速度將澡洗好,馬上衝去看msn,真的是精靈貓在線上,但是有點小失望的就是,這次不是要去吃小肥羊ㄟ,真是有點小小小….失望。但是又要再度與大家見面,南西還是非常開心,馬上答應精靈貓的邀約。這次赴約的朋友除了精靈貓莉塔haying、還有新加入的咖啡拿鐵、還有一位精靈貓的好鄰居,真是一群巧妙的組合。



一見面時當然先跟大家閒話家常,順便來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因為有新面孔,大家話匣子一打開就說不完,因為大家的肚子都餓了,所以還是先點餐再聊天比較適合,因為南西跟莉塔比較晚到,所以精靈貓等人都已經討論過菜單,結果主廚推薦的橙汁鮪魚今天只剩下一人份,馬上就被精靈貓訂走,最後我們四個女生就互相搭配點了二個四人份的烤飯,因為一人份烤飯是300元,二人份烤飯是450元,頭腦馬上靈機一動,大家可以分享吃,而且點二種口味,還可以吃到不一樣的味道,感覺還不賴。



竹籬的椅背設計,是個咖啡杯的形狀,很特別。



點菜的時候,我們有請小姐給我們一人一個小盤,方便讓我們能自由取食物,所以連小菜部分,小姐也幫我們四人份的小菜放在一起,有兩種不同風味的海帶、豆干、四季豆,全部都屬於涼拌小菜,吃起來有點酸酸的,很適合夏天食用。



這是精靈貓點套餐的沙拉,回來看照片時,南西發現當天拍的照片,實在有點小模糊,真是對不起大家的眼睛,美味的菜色被南西給模糊了,真害。



上菜囉,這是傳說中好吃的橙汁鮪魚,雖然給精靈貓訂走,但是我們還是有分享到一小口喔,細心的精靈貓還非常注重品嘗的色香味,除了主菜鮪魚部分,還搭配了義大利麵、薯泥、四季豆、連義大利麵上的蕃茄都不放過,簡直就是一人一小份。味道非常的清淡,鮪魚也非常入味,搭配一點點義大利麵,簡直是滿分。



黑黑一坨的烤飯一上桌,南西有點被嚇到,這…..這確定是二人份的嗎,怎看起來像四人份的阿。



首先由肚子很餓的莉塔先下手,莉塔一直說他切的很醜,但是南西個人覺得還不錯阿,至少南西拍出來的照片還不錯拉。這個是培根起司烤飯,在切的時候就已經感受到濃濃的起司香還有黏,搭配一些蔬菜及培根,而飯上黑黑的東西就是有點像鍋巴的感覺,吃起來有點硬硬的,但是味道很不錯喔。



遲來的濃湯,吃到烤飯後,小姐才緊急上了這道湯,小姐說她忘記了,哈哈….濃湯有濃郁的奶油味,熱熱喝還不錯。



在等待另一個海鮮蕃茄烤飯時,小姐又跑來說抱歉「另一個烤飯剛剛不小心烤太黑了,所以現在重做一個,時間上可能要稍等一下」,不曉得是不是小姐看到我們一直在拍照,所以為了顧及餐廳的形象,所以不能輕忽我們點的烤飯。新做的海鮮烤飯,外觀的顏色的確很可口,跟前一個烤黑的烤飯的確有差,因為南西發現小姐把烤焦的烤飯當成自己的晚餐,表皮的確焦黑許多,可年的小姐。



海鮮烤飯裡的配料就比培根起司來的多很多,有蛤犡、透抽、還有一些蔬菜,味道雖然沒有比培根起司重,但是配料卻比較多,也有可能是吃了第二個,所以味道感覺也沒那麼好了。



飯後還有水果喔,醃製的芭樂片,加上些許的梅子粉,三兩下就我們橫掃一空。



除了水果還有新鮮的果汁,套餐還真的很划算ㄟ,連果汁都是現打的,不是一般的罐裝的柳橙汁,讓大家都有點驚訝,南西點一杯新鮮的奇異果汁,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怎麼什麼東西都只有幾份而已,連奇異果都只剩下三顆,所以只能有三杯,唉….,老闆下次多準備一點嘛!





大家填飽肚子後,開始今天的點心時間,其實在用餐過程中,大家的嘴巴除了吃東西之外,還要忙著說話,可是一刻都沒有休息,因為精靈貓早上有發簡訊問大家是否要買「宜蘭餅」,而南西沒吃過就想買個二包來吃吃看,沒想到發現精靈貓得包包裡卻裝滿了許多零食,像極了小叮噹的百寶箱似的,首先拿出來的就是「新美珍餅舖」的蛋糕,新美珍在芎林是一間家喻戶曉的餅舖,除了蛋糕之外還有一些月餅、喜餅等等,此時的南西雖然肚子已經很飽,還是忍不住吃了一小塊,在捏拿的時候就已經感覺到很棉很軟,咬下第一口時,果真….真的很軟很綿密,要不是已經吃飽了,南西也能吃下一整塊喔。



最後拿出精靈貓今天幫大家購買的宜蘭餅,有二種口味,一種是起司,一種是牛奶,南西拿了一小片起司,薄薄的一片,很香很脆。

這次的聚會在很溫馨的氣氛中結束,很開心能多認識新朋友,又可以吃到新竹美食,真是一舉數得,這次又南西再次體會到精靈貓的細心及用心,因為精靈貓的百寶箱裡除了裝「宜蘭餅」、「新美珍餅舖」的蛋糕、還有haying買的水餃,至於水餃……還是用冰袋裝著喔,實在太厲害囉,南西忍不住想豎起大拇指囉。

莉塔寫的  [新竹]網聚。竹籬

http://www.wretch.cc/blog/LionBeauty&article_id=7530292

嘛琪寫的  [悠遊新竹]竹籬

http://www.wretch.cc/blog/vicky77&article_id=3204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