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索取朋友的喜歡及贊美,能趕在耶誕前夕讓大家都能收到,這是我最快樂的事情了。今天就看到有幾位朋友為我寫得文章,在這樣的寒冬中,我的心好溫暖喔,這就是我在聖誕節收到最棒的禮物了,感謝妳們。也希望能與未收到卡片的朋友一同分享。
【推薦網站】
『嘛琪』嘛琪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Nancy's 手工卡片
『莉塔』乘著海波欲凌空來自Nancy的祝福

決定分送耶誕卡片的那刻起,腦海中不斷浮出許多想法,一下想用綠色,一下想用紅色,很多樣式讓我猶豫不定,老實說,美術天份欠佳的我,一直以來對於美術畫畫的創造力,可以說是小學生程度吧,不過自從結婚前買了一套DIY製作卡片的工具組,從訂婚、結婚的喜糖盒及結婚william新竹補請的喜帖william生日卡片,哈哈…都是由我親自製作出來的喔!

不敢說自己做的樣式很美很好看,但是從裁紙到完工可都是我一手包辦,就算樣式30分,誠意也是90分。或許之前我做的喜糖盒,會收藏的朋友也可以說沒幾個,那時萳西媽一直說:「客人吃了糖果還不是都把盒子丟掉了。」…也不知道哪跟筋不對,總希望給別人都是一種獨特新其的感覺,抱持這種想法,就讓我一直埋頭苦幹一直做下去囉。

今年是我第一次做耶誕卡片,首先到貝登堡專櫃新購一些關於聖誕節的印章,選了幾個自己喜歡的樣式,腦海中隱約出現聖誕卡片的藍圖,拿著這些印章很滿足的趕緊回家製作囉。

這次選用紅色做為耶誕主題,白色的雪花片片漂滿天空,加上綠色的耶誕樹及耶誕樹上的裝飾品,最後加上卡片主題Merry Christmas,整張卡片的結構就出現囉。


其實後來發現Merry Christmas字樣好像太淡了看不太清楚,不過都已經做好了,只能明年再改進囉。卡片花邊利用一些技巧讓整張卡片不會太過於單調,最後加上緞帶讓整張卡片更加豐富活潑。


昨天我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將全部的卡片製作完成,我的家人一直在旁邊看我在搞什麼鬼,萳西哥還跟我要一張,sorry這次卡片沒有多做,所以就沒有可以送他囉。整個製作過程大約花了5~6個小時,做到將近快1點,終於大功告成,來張全體合照吧。


這是卡片內頁的設計;一直困擾我的應該就是卡片內頁,屬於米白色的卡紙,內頁就會呈現單調的感覺,想加點東西,卻又不知如何下手,不能太花俏,因為還有文字部份,單純文字表達好像又太過無趣,突然間想起之前我做的熊熊圖片及糖罐子,這個圖片原本是要來設計結婚補請時使用,後來因為不太適合只好作罷,不過當初我可是花非常多的時間在這個製作上,所以一直將這個圖片收藏很好,別小看這隻熊熊及罐子,製作的程序可是很複雜的,從蓋章、烘乾、著色到剪裁,每隻熊熊上都有我的心血。


這次大方送將我心愛的熊熊圖片送給大家,原本想在頭上做個聖誕帽,但因時間來不及,就請大家勉強一下囉。旁邊的蜜蜂圖案也是我一個個蓋上去的喔,希望大家耶誕節都能甜甜又蜜蜜。

距離聖誕節只剩下四天,距離越近心情就越興奮,今年的聖誕節除了跟朋友一同歡渡之外,還添加了許多朋友寄給我的卡片,有妳們的祝福及關心,讓今年的聖誕節更加豐富。今天已經將全數的卡片一一寄出去,希望這幾天都能寄到大家的手中,如果在聖誕節後收到就先說聲抱歉,在此也跟沒有索取的朋友說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趕快許下自己的心願,寫在聖誕樹上,讓聖誕老公公來完成願望,也祝大家心想事成、事事順心

批ㄟ斯:想祝福我的或是祝福大家的朋友、停下腳步留個足跡讓我知道你是誰,麥早麥早快去寫吧!

延伸閱讀:DIY喜糖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