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哪裡?又是什麼情形?怎麼會那麼多人呢?不是演唱會?也不是塞車?到底是什麼呢?



台北市政府首創「台北牛肉麵節」正式展開,市府也將配合舉辦創意牛肉麵料理王競賽、網路票選北市最具人氣的牛肉麵店等活動。為把台北牛肉麵節發揚光大,市府特設專屬官方網站,提供網友票選台北市最具人氣的牛肉麵店家;此外,類似日本「電視冠軍」的創意牛肉麵料理王競賽,經審核後篩選三十人參加競賽。牛肉麵節9/24(六)進入壓軸高潮,在紅樓廣場舉行的「牛肉麵嘉年華會」除票選前三十名牛肉麵店現煮招牌牛肉麵供民眾品嚐評鑑外,牛肉麵料理王競賽也將舉行決賽,由三名晉級決賽的牛肉麵達人在一個多小時內製作一百碗牛肉麵,經二十名專業評審、八十名一般民眾品嚐投票選出最後優勝者,由台北市長馬英九親頒「牛肉麵大王」封號。

以上文字轉載於2005台北牛肉麵節官方網站

九月份台北興起了一項美食活動,有一天突然看到新聞報導才得知這個消息,愛吃牛肉麵的我實在忍不住,隔天馬上上網搜尋資料,網路上公佈由民眾票選出前五名最好吃的牛肉麵,看看名單,這些牛肉麵我都沒吃過,怎麼可以沒品嚐過美食呢!馬上安排一系列的牛肉麵巡迴之旅。



今天我們就從第二名---老張牛肉麵開始吃起吧,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我們驅車前往永康街附近停車,走著走著發現好多人在排隊,心想不會吧??連吃牛肉麵都排隊,這是什麼情形阿!



有沒有看到我家的william,這時我已經排了將近快要一個小時,看看後面的隊伍還有20-30人,在正中午頂著太陽在排隊,還好旁邊有個國小的樹蔭可以排隊,不然我想還沒吃到牛肉麵就先中暑了吧!這時可以看看大家排隊的表情,都是皺著眉頭,雙手交叉,不然就是雙手插腰,在排隊之餘看看大家的表情很好玩說,呵呵呵。


終於快輪到我們了,站在第一順位前,一定來拍張正面照,小小不太起眼的店面,竟然生意好到大排長龍,店家的老板人也相當好,非常體會客人的心情,在大熱天中還不時按耐客人的情緒,個人覺得還滿意的,準備進場囉…GO…



首先看看老張牛肉麵的菜單,當然做招牌的一定是『半筋半肉牛肉麵』,很可惜的賣完了,我跟william只能點『麻辣牛肉麵』及『蕃茄牛肉麵』。



雖然沒有得到網路票選「台北市牛肉麵」人氣店的最高票,原本平常日一天賣三百多碗牛肉麵,這次一個中午就賣了三百多碗,連名人雜誌都爭相報導。



進到店內點餐到上菜,我們還等了約30分鐘,在這等待的時間趁機看看牆上的成績,好多名人都來簽過名喔,我看到的有成龍、范瑋琪、黑人、等人,名氣可不小呢?

【麻辣牛肉麵】★★★★★



終於上菜了,這是william點的麻辣牛肉麵,加上小辣的味道,還有QQ的麵條,湯頭非常的香濃,不像有些牛肉麵有死鹹的味道,william給他五顆星,很難得他很喜歡喔,排隊的辛苦在這一碗就得到滿足了,一切都不計較了。

【蕃茄牛肉面】★★★★



因為想說二個人點不一樣的才可以交換吃,其實我也想吃麻辣的,所以我還是自行加了辣油,味道也是不錯的喔,只是蕃茄牛肉麵,顧名思義就是用蕃茄去燉煮而成,也因此湯頭會有些濃稠的感覺,這是小小唯一的缺點,但是大致上味道都很好喔。另外小菜還有酸菜都很好吃,反正今天的午餐很贊的啦!



你們看,william吃得津津有味的,一上菜就馬上拍幾張照片,我的麵快涼了,再不吃就冷掉了,好了好了就拍到這囉!請繼續期待下回牛肉麵巡迴之旅介紹。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9號
電話:(02)2396-0927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