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好個秋,秋天正是賞芒草的好季節,每年正值秋天陽明山山頭就開滿了芒草,白灰色的芒草海,隨著風勢左右搖擺,如同海浪一般。

今天我跟william選擇在下午時段上陽明山賞芒,常到陽明山的朋友應該知道,陽明山每逢假日上仰德大道的車輛都有管制,如果要開車上陽明山的朋友就必須等下午三點之後才能開車上仰德大道喔!真是來的好不如來的巧,準備上陽明山時,看看時鐘正好302分,哈哈我們就可以直接上山不用浪費等待的時間。

因為秋天不是陽明山賞花的季節,所以上山的車輛也不會造成塞車情形,路途中我們將車窗搖下,順便吹吹陽明山的溫泉風,空氣中不時就可以聞到硫磺味,淡淡的味道感覺還滿香的。第一站我們先抵達竹子湖,因為不是海芋盛產的季節,人潮也沒有那麼多,開車逛了一下我們就往第二站前進。





第二站我們到了冷水坑,下車的同時馬上就感受到陽明山強勁的冷風,還有濃濃的白霧,穿上外套準備下車行走。路途中看到路邊的樹木上的樹葉都光禿禿,只剩樹枝的部份,少了樹葉卻多了不同的感覺,在我看來,樹木少了樹葉感覺就多了份憂愁。



牛奶湖,來到牛奶湖就讓我想起第一次與william去陽明山的回憶,還記得當初在牛奶湖觀賞時,觀看台那裡有木頭柵欄,因為我的不注意,結果我的手放在木頭上時,不小心就摸到毛毛蟲了,嗚嗚~~~,真是嚇人一大跳,所以之後來到牛奶湖時,已經學乖的我只會遠遠觀望,不會再把手亂放了。

【牛奶湖】

冷水坑是本省唯一的沉澱硫磺礦床,區內的沼澤池底會噴出硫磺瓦斯。因游離的硫磺微粒,致使沼澤水色混濁,經緩緩沉澱後,在池底形成土狀礦層,磺土呈白黃或淡灰色,含硫成分約 20 ~40﹪。這裡就是我們俗稱的『牛奶池』。





從冷水坑步行冷擎步道時經過的菁山吊橋,這條冷擎步道可以舒緩假日上擎天崗塞車之苦,另一方面沿途還可以欣賞草原之美,其實在冷水坑時是準備要欣賞日落,結果因為在上擎天崗的路上小塞了一下車,所以日落就悄悄的回家了,害我這次上冷水坑拍攝日落的計畫泡湯,最後以拍芒草做為重點。



夕陽西下,我們也趕快加快腳步,因為步道區好像沒有路燈喔,天氣漸暗,準備前往第三站—文化大學後山。傳說中文化大學後山是台北最佳看夜景的好去處,回想起之前與william一同來到這裡的記憶,當時連坐的地方都沒有,因為今天來的時間算早,所以人潮還沒有那麼多,拿起相機想拍幾張夜景的照片,但我發現我遇到困難了,為什麼snoyT7要拍夜景的照片時,拍出來的效果都會變成模糊的,而且也把拍攝模式轉為夜間ㄚ,真是奇怪了,最近我對於攝影越來越有興趣,也很想拍出好照片,在此順便請教拍攝高手,要把夜景拍得漂亮,需要什麼技巧嗎?另外尋求跟我一樣使用snoy的朋友,你們夜景都怎麼拍的?萳西先謝謝大家囉!



隨著夜色漸暗,接下來就是我們今天的最後一站,泡溫泉囉…,剛好最近天氣比較涼爽,是個泡溫泉的好時機,但是到了泡湯所就不適合攝影囉…因為接下來就是限制級畫面…呵呵





【芒草】
閩南語稱「菅芒」,在台灣的平原和低海拔丘陵山區,都不難發現芒草的蹤跡。它往往率先在一個裸露地區出現。芒草的生長時序和許多植物不一樣。每年到秋天時,多半是植物蕭索、候鳥南飛的季節。這時卻是芒草的花穗開始抽長的時候。通常到了晚秋,就已經滿山火紅。到了寒冬時,金屬的光澤褪去,色澤漸漸轉白灰後的芒花,在冬風裡搖曳,黃褐帶白,十分醒目,也因此造就了草嶺古道芒花如浪、滔滔翻滾的景象。
你是第位來看萳西細細唸
延伸閱讀:Tina's 美好生活 茫茫芒芒~秋遊陽明山冷水坑(上)
                      Tina's 美好生活 茫茫芒芒~秋遊陽明山冷水坑(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