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農場92年開幕,在這之前,這塊美麗的地方原本是一大片荒廢15年的農舍。經營者發現了這裡,最初並不看好,但仔細勘查之後,發現這個被虎頭山係包圍的地方有著自然的生態,乾淨的水源,完好的土質,簡直是難得一見的淨土。於是,秉持著對鄉村農舍的熱愛,及對餐飲的專業,前前後後花了半年的時間開墾了這個地方,期待著,一片能讓都市人也可以就近親近自然的樂土的夢想能實現。

春天農場分為春天餐廳、花坊、溫室、鄉村舖子、春天花園、烤肉區、可愛動物區、戀人咖啡館及二期開發的有機農園和桑椹果園區,大約近6公頃的空間,足以提供都市人親子,夫妻,情侶,朋友...等的遊憩空間。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長壽路272號     電話:(03)350-2953

很難相信,就在桃園市區,有一處豬圈改建的香草農舍,擁有占地1.5公頃的花園區,外婆家就在桃園的我,路過桃園也不下幾百次,以前真的從未發覺這個好地方,是因為萳西的舅舅又找一群人到這裡烤肉,而我才有這個機會來認識『春天農場』



從一開始就不抱任何希望,因為從停車場就讓人不太喜歡,還好走到入口賣票處時,印象總算有些小小的好轉,因為被一些小花小草所吸引,也幫william及芯芯合照一張。



很喜歡小波斯菊,但是因為當天臉色太差,拍出來的氣色有點不好,所以照片被我小小做了一點修飾。



春天的門票很便宜喔,只酌收場地花草的維護清潔費,大人50元小孩20元,是不是很便宜ㄚ,如果全家大小來踏青都不會覺得壓力大。



要進入花園區時一定會先經過室內餐廳,入口處為香草廚房的賣場,賣場裡有有機麵包、餅乾、手工釀製的水果醋飲、香草橄欖油、香草海鹽等及各類健康食品,還有各種香料區,喜歡在家下廚的朋友對於這些香料應該都不陌生,特製的有機香草茶葉蛋及滷豆干更是這座香草廚房的一大特色,這裡實在太香了,實在不宜久留。



賣場還有提供一些適合小朋友的童玩玩具,芯芯挑了一把箭,請我幫她拍張照片,在芯芯的後方,有沒有看到瓶瓶罐罐的東西,那些都是一些醋飲喔…什麼口味都有,可說應有盡有喔!



從餐廳慢慢往山上花園區步行,首先看到的就是這對火雞跟什麼東東,哈哈…我看不出來ㄟ,前面還有些紫色的花草相呼應,視覺效果真是不錯。



繼續往前走,走到山上的盡頭就是桃園地區的遊憩聖地「虎頭山」,沿路上觀賞著主人親自種植的各類花卉與香草,紅黃綠藍應有盡有,上氣不接下氣的爬坡辛苦,也就消弭在美麗花海之中了。這處引人入勝的春天農場,被譽為「桃園人的秘密花園」。儘管開幕不到半年,座無虛席的人潮說明了它的超人氣,更證明了精緻化的休閒餐飲在台灣的商機蓬勃。



這時已經走到花園區的中間,這時我好像有點小喘,太久沒有踏青了啦,一方是是趕著要去吃烤肉,所以步閥也比較大,有沒有看到草坪上有許多家庭在野餐,另外…我們烤肉區走到最上的咖啡色屋頂那裡就到了,我的天ㄚ…真是太遙遠了。



小歇片刻吧~~~香草教學園區,在每種植物上,立下香草種類標牌,你可以摸摸香草、聞聞香草,親身體驗大自然之美。





這是春天農場的「戀人鐘」,上面寫說:「雙手拉著繩子用力敲下鐘,心中默念我愛你,全世界就會與你分享到這份幸福喔!」當然要說你愛誰啦…我當然也要來去敲一敲。

除了有視覺上的花園享受,當然還有春天餐廳,從餐具到室內裝潢,都可以感受到店主貼近自然的本懷。而餐廳的餐點,堅持現烤、現做為健康原則。價格從300至500元不等,此外,依據時段,還提供了早茶、下午茶、晚茶及消夜等不同餐飲選擇。喜歡花花草草的朋友,或是喜歡買一些香料(迷迭草、百里香粉、花椒粉、檸檬草等等)的朋友,都可以去春天走走喔!







最後看看芯芯三連拍耍寶篇,第二張故意把眼睛張開是因為我說看不到眼睛啦~~~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