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位於基隆市仁二路上的紅豆餅,招牌上還寫著20年的老字號,愛吃紅豆餅的我,突然間有點想去試買的念頭,連身為基隆人的william都沒吃過,其實之前有幾次經過就看到很多人排隊,而我的推測,會排隊就有一定的水準,今天又剛好經過,馬上叫william停車,於是開始這次的試吃行動。



首先它的店名很特別,万丹紅豆餅,不是億萬的萬喔!我想這種賣紅豆餅的小攤大家一定不陌生,算是從小吃到大還是愛吃的零食,不過以前的口味可能只有3、4種,漸漸到現在商人很聰明也增加許多新口味,看到万丹的招牌上就可看到,總共有7種口味可以選擇,有傳統的奶油、紅豆、花生、菜脯,另外比較少看到的芋頭、芝麻、高麗菜,太多口味反而讓我不知道要吃哪一種才好。



因為都是現做的關係,所以點好之後還需要等待一會兒,想到等下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紅豆餅就忍不住開心起來。爐上有許多圓圓的模型,一個個紅豆餅經由麵粉加熱,加進餡料,再加熱一會就完成了,~~~    ~~~ 有看到老板的餡給很多嗎?口水快流下來囉!



眼見越來越多人排隊,william直叫我趕快拍張照片,有些都是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排隊,可見紅豆餅可是大人小孩都喜歡喔!

【紅豆口味】

紅豆口味算是傳統中比較容易接受的餡料,紅豆千萬不能太甜也不能太爛,在吃的過程中可以咬到一粒粒的紅豆,香濃滋味都在口中。



【奶油口味】

只要我買紅豆餅就一定買奶油,這個口味是我最喜歡的,香濃的味道真是抵擋不住。



【菜脯口味】

咬下去的感覺,除了口味是鹹的之外,好像還多了份胡椒的香味,吃完甜的再吃鹹的,真是滿足。



【芝麻口味】

看到這個黑黑的,一定就知道是芝麻啦。原本是點花生,老板說賣完了,只好選澤另一個花生的好友—芝麻,不過芝麻的味道好像就是芝麻,比較沒什麼特色。在拍照的時候,william還在旁邊嘲笑說:「黑黑的看起來很好笑吧!」



這次的試吃行動最後宣佈『成功』 。很開心挖到新寶藏,以後回基隆不怕找不到好吃的紅豆餅。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15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