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劃已久的2005跨年轟趴聚會,帶著愉悅的心情出發去囉!今天的天氣雖然不佳,但是我們有一顆熱情的心,不管外面的天氣怎樣都不會影響到我們的心情。


首先,第一個行程是『石門風力發電站』台電公司位於台北縣石門鄉的風力發電站,是台電在台灣本島設立完成的首座風力發電站,共設置六座發電機組,預估年發電量接近一千萬度,落實推動再生能源。近年來,油價及煤價等國際燃料價格不斷飆漲,自然、潔淨、可循環使用的再生能源受到重視,其中,風力屬於技術成熟且成本較低的再生能源。為加速台灣國內風能利用,台電在石門設立風力發電站。


【風力發電】

利用風力推動風車旋轉發電機,叫風力發電。風力發電主要是使用螺旋槳型風車,有時亦採用錐形或新式多翼型等。風力發電的優點是不會造成公害,而且取用不盡。但風力發電也有困難,就是風向和風力時常改變,且無法將能量集中。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所以需組合特殊裝置。目前已有3000千瓦的風力發電設備在運轉。


今天的風算滿強的,看著板子上的數字就可得知,總共有六個發電機,我記得第一行的數字是表示風速(秒/公尺),當時的數字是6.3,所以是每秒6.3公尺快喔,雖然用肉眼看不出速度,因為太高大的關係,但實際上風是滿大的。



因為天氣不佳的關係,加上天色又漸漸變暗,所以拍不出藍天白雲的感覺。


昨天我家william新剪的髮型,有點像小呆瓜吧!暫時先透露一下同行的朋友們,風很大,不知道大家在逞強什麼,都不用穿外套,卻在那裡斗呀斗的,雙手交叉身體縮成一團,難道降子會比較保暖嗎?奇怪的同學們。


浩浩蕩蕩一群人四台車,帶著小朋友一同出遊,照片上看到的所有人都是我的同學喔,看到大家被吹亂的秀髮,就可以想像當時的風力了。


準備拍張全體照囉,因為海外組的大哥還在橋相機,所以由我這個副手先側拍一下,因為逆風的關係,所以每個女生都在用自己的頭髮,看到那三位小姐的背影嗎,就是因為頭髮都亂了啦,只用後腦勺看我,真是沒禮貌到家,還是媽媽組的比較認真,專心看大師的鏡頭,哈哈,好了,不照了,我也要加入全體照片中囉。正式的團體照,在跨年系列報導最後一篇在跟大家分享囉,敬請期待。

批ㄟ斯:詳細地點是在石門十八王宮廟後方,記得記得,過了十八王宮廟之後就要注意路標囉,因為石門發電站的標示真的很小,因為我們就走過頭了,在這提醒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