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幾個禮拜,週週都有颱風報到,還好卡努颱風來勢不兇,好不容易出現一個秋風氣爽的假日,與家人相約一同到台中,其實到台中的目的,是為了看中醫啦!而這個中醫可是相當有名,只把脈搏開藥單,自行到中藥舖抓藥燉煮,費用每人只要100元,很便宜吧!啊~~今天是介紹美食,趕快拉回正題吧!只是每次到台中開了二個小時的車程,不可能就如此打到回府,總是會在台中吃個午餐才北上,其實台中美食真的很多,名產也是相當有名,而今天我們的午餐就鎖定【日本料理】。



位於台中市民權路的SONO,並非位於大馬路邊,而是在小巷子裡面,要去的人還需要小小找路一下呢,為何會知道這家餐廳,也是經由別人介紹,這次是第二次光臨,好在我有帶相機,馬上就可以拍下來與你們分享囉!園日本料理,台中人直呼「SONO」,曾被喻為台中老饕最愛的巷子內廚房,歷任市長都是店內座上賓,更因先後有前總統李登輝、現任總統陳水扁等政要都曾慕名前往,贏得總統級餐廳美譽,由於料理美味且細緻,連外交部都常用該店招待國外元首。



首先大門口設計就完全展現出日本風味,深色木造屋頂及石頭佈置,還有造型十足的樹木,充分展現出日本風味,踏進大門就感覺自己來到了日本。日本料理店一定要有師父的料理吧抬,三位師父穿著傳統日本服裝,連服務的小姐也是穿日本和服喔!接下來就是好菜上桌囉!



『加州細卷壽司』

這是今天主廚的推薦,裡面的內容物有鮪魚、酪梨、蘿蔔、蔬菜然後包覆著飯而成的壽司,味道很適合夏天食用,清爽不油膩,很少吃過用酪梨做的壽司吧,我也是第一次吃到呢!



『炒烏龍麵』

雖然只是簡單的炒烏龍麵,味道上卻是很特別,加上特別的紅紅辣椒粉,更突顯出烏龍麵的味道,香Q的麵條,配上香純的食材,果真好吃極了。



『鍋燒麵』

這是我點的啦,原本我也是想吃炒烏龍麵,不過被william搶先一步,我只好嘗試新口味,看似很大碗的麵,其實內容物很豐富喔!有蝦子、蛋、青菜、香菇、魚片、雞肉等,小小的一碗麵竟然有那麼多的材料,只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湯太少了啦,因為湯頭很贊喔,吃到最後發現湯都沒了,真是滴,對於愛吃麵食的我,最適合不過了。



『紅豆麻糬』

軟綿綿的麻糬加上熱騰騰紅豆湯,真是絕配。



最後分享我家芯芯的大頭照,因為等待上菜的時間有點小久,所以就請她當我的人體模特兒,小孩還真難拍照,每次都亂動,要對準焦距還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呢,不過拍小孩還滿可愛的,一下子摳手,一下子吃東西,看她認真吃茶碗蒸的樣子還真可愛,就馬上來個連續拍吧!最後吃飽喝足了,當然要在門口拍一張照片留念。



地址:台中市民權路229巷19號

電話:(04)2302-2024 電話預約即享優惠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