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肥來了,睽違一個月的時間,大家對於我的行蹤一定很好奇,看來南西應該要好好交代一下。

我想很多格友一定暗地在猜測,難道南西懶惰病又上身了嗎??還是工作太忙??還是懷孕了??公佈答案囉以上答案都是「錯」的,其實南西是決定搬到新竹與威廉完成兩人夢想世界,所以南西『離職了』。其實有幾位格友有猜到南西離職的事情,看來平時跟大家『搏感情』,此時就看到成果了呵呵呵南西頓時驕傲了起來呢。

話說起七月初,南西決定跟主管說離職的事情時,心情上其實有許多的矛盾,有什麼矛盾呢,一時三言兩句也是無法說清楚,只是當我提出離職的事,平時冷酷無情的主任當然依舊如此,並沒有太多的慰留及了解我離職的原因,而是馬上跟老闆傳達我離職的事情,其實當我決定離職時,當然心中已經抱持不想留下,而當然也不希望得到主任如此的對待。因為通常南西已經決定的事情是不會更改的。

自從提出辭呈後,每天遇見主管就是每天最不想做的事情,七月份正是學校最忙碌的月份,剛好本校接下四技二專聯招會的業務,所以職員都要支援工作,此時就會有很多天無法在辦公室辦公,所以自己的業務就會因此暫停,就在南西忙著支援(而且幾乎天天加班到8.9點)、忙著整理交接的業務,再這南西已經工作了八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其實有許多業務都是我一手包辦,並沒有所謂的代理人,所以在交接時,有許多地方是必須交代清楚,而且主任每天每天都一直提醒我,哪一塊東西、哪一部分的業務要交接清楚喔,其實,活到這個年紀,心裡都會有所謂的「責任感」,南西生氣的部份就是,南西已經很努力將業務交接清楚時,主任卻還一直放冷箭,難道在主任心中,南西是個不負責任的人嗎?

起初,一直逼我將部分業務先交接給工讀生,結果南西交接給工讀生後,卻在最後二個星期跟南西說,學校已經有輪調一位職員進來,主任就叫南西把業務交接給新職員。這段時間,主任的反反覆覆、主任的一逼再逼、還要面對學校職員的疑惑,其實心裡真的好累,我想這就是我停置許多沒上網的原因,一方面要面對學校同事,一方面又要面對家人的冷言冷語,這次的決定只有威廉及朋友的支持,還好有他們的支持,不然這段日子南西可能撐不下去。

最後,南西看見同事愛,不管他們對我是否真心,
南西心中都是一句感謝,有他們對我的肯定及認同,這八年的日子,也算是值得,在同事心中,南西一直是不多話

  • 每天看妳的時間比看家人還長,酷酷的臉不時眼神呆滯,妳早餐吃什麼?喝什麼飲料?轉眼間,一千五百個晨昏過去,一起吃飯,一起血拼,一起做臉做spa…天哪!沒有妳我怎麼辦啊  ~~~   在妳陷入兩難的這段期間,了解妳做這個決定的矛盾與無奈,雖然萬般不捨,卻只能支持也恭喜妳邁向新生活

    【這是一位跟南西很好的同事,幫我辦畢業典禮的mail

看完這封mail,南西真的留下感動的眼淚,當時的我感覺找到知音,終於有人了解南西心中的無奈,但是哭完還是必須擦乾眼淚,繼續往前走,南西是堅強的,為了的路還很漫長,真的很感謝同事們對我做的一切一切,讓南西在這所學校的最後日子,留下的是美好的回憶。

現在的我,已經搬到新竹跟威廉住在一起了,威廉都笑著跟同事朋友說:「我現在才結婚喔」,呵呵,因為威廉的單身生活真的結束了,現在每天都要乖乖回家喔,因為多了一位在家等待他的老婆。目前對於工作,南西暫時還想休息一下下,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話清楚表達內心的感受。

也要感謝這段時間格友們對我的關心及祝福,真的很謝謝大家,通常都要在人生最低潮時,才會看見不起眼角落處的燈光,而妳們大家就是那個光源,讓南西在摸索、不安的時候,看到一絲絲的希望及支持,接下來南西跟威廉會繼續完成我們未完成的夢想,有了大家的祝福,這條道路會更平順的。



【同事送的簽名足球,很感謝妳們簽下對我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