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斯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36  / TEL: 04-2323-0300

台中老饕應該都知道,台中的天津路有間以牛排西餐聞名的『摩根庭園西餐廳』1992年開幕以來,一直秉持以誠信為本位,踏實穩健經營成長,陸續開幕了文心路大業路口的『摩根‧迪卡斯』,還有文心路三段的『歐尼斯西式廚房』,每間餐廳以各具特色的建築裝潢風格,嚴選食材、精心烹飪、貼心服務,每日全時段供餐,提供多樣化的各式風味餐飲料理及品味咖啡、西點等,在高品質堅持及良心監督下,以戰戰兢兢的心態經營飲食文化事業,期望每一位走進餐廳的朋友,不僅能滿足味蕾的需求,還能感受心靈的美好饗宴。

『迪卡斯』為法國著名畫家,餐廳內裝潢是以迪卡斯的作品為主軸;他以畫筆紀錄巴黎當時令人訝異不止的真實本質,而芭蕾舞、賽馬、女人是他繪畫生涯中最眷戀的三個主題,每一幅話都有他永不止息及高度原則的烙印。『摩根』一詞取自希臘神話中的勇士之名,餐廳內裝潢是以西洋星座傳奇的空間設計為主軸,引導您徜徉在銀河神話的國度裡。





星期六晚上經由alan介紹來到這家庭園西餐廳,走進摩根西餐廳,馬上就感受店內濃濃的人文與藝術氣息,昏黃色的燈光與柔和的輕音樂,馬上就帶領我進入一個有氣質的環境中;點了店內的招牌餐點,立即等待等會的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à【主廚推薦碳烤菲力牛排】820元 † william點的 ★★★☆

劍尖倉墨魚沙拉  歐式麵包  奇伯利海鮮濃湯  奶油明蝦  主菜  水果  椰奶慕斯蛋糕



菲力是取自牛的腰脊內側部位,俗稱里肌肉,位於腹腔內為油層所包覆!一隻牛只有兩條菲力,是牛肉部位當中肉質最為細嫩的部位,同時大部份都是脂肪含量低的精肉,因此食用時可依個人喜好從三分熟到七分熟,但過熟時會喪失菲力的特色,不但肉質變硬又因缺少油花,咀嚼的口感會變得過於乾澀。

William分享:

香嫩的菲力,william點五分熟,因為是鐵盤的關係所以點五分熟比較適合,這樣吃到最後肉質才不會變老變硬;加上前菜及後面點心,整個套餐的份量相當足夠,有些還分給我吃喔。

à【香煎雞排佐百里香醬汁】420元 † 我點的 ★★☆

主廚沙拉  歐式麵包  法式鮑魚濃湯  主菜  小紅霉慕斯



百里香有一種特殊的香味,有一點類似薄荷的味道。古老的希臘把百里香當成是勇氣和犧牲的象徵;而且百里香在古老的時代,還被當成藥物來看待,可以治療許多慢性疾病,十八世紀時被大眾認為是消除宿醉的最好方法。百里香可以搭配許多料理,無論是肉類料理或是湯類、蛋類料理,都可以加入一些百里香;另外百里香和羅勒一樣,也常被用來搭配蕃茄。

萳西分享:

賣相十分的雞排,醬料吃起來有些甜甜的,感覺像是糖醋的感覺,害我對它期待十分,結果失望也十分,可能我對於甜的料理還是不太能接受,所以要點這道餐點前要考慮一下喔。

à【澳州頂級菲力牛排】720元 † alan的 ★★★☆

主廚沙拉  歐式麵包  法式鮑魚濃湯  主菜  小紅霉慕斯  飲料



alan分享:

如果不喜歡前菜太多的朋友,點這到菲力牛排就可以很滿足喔,菲力牛排的香嫩,切下去的時候肉汁都流出來,加上菲力的肉質本來就比較扎實,咬勁十足,菲力可以說是牛排饕客最喜歡點的部位。

à【鼎燒牛柳】250元 †candy的 ★★★


candy分享:

牛柳的肉質非常滑嫩,因為是放在鐵盤上,所以溫度控制剛剛好,附贈一碗白飯及小菜,搭配吃起來非常順口。

整個用餐過程中,不時欣賞餐廳內的裝潢設備,沒有頂級的擺設,突然看到有一面牆竟是用傳統式的紅磚頭砌成的,沒有任何的裝飾;而牆壁上有幾幅美麗的古典圖畫,加上歐式的燈具,不難發現老板的用心。最後在結帳的時候,突然聽到隔壁桌點菜時,說這家餐廳的焗飯很好吃喔,哇…聽了真是心動ㄟ,心想,下次有機會來就點焗飯來吃吃看吧!


『其他分店訊息』

摩根庭園西餐廳  台中市北屯區天津路三段108號 天津路與河北路口  04-22374216

歐尼斯西式廚房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三段983號 中清西二街口  04-22990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